誰料不到兩個月,我就接到族中的書信,說我父母亡故,我渾渾噩噩的趕回家中,問過族人才知道,就在我走后不久,有一天有些佩劍女子路過敝村,據說是因為走錯了路,家父忝為族長,加盟創業因此熱情款待,誰料她們見了我的妻子,說她資質無雙,就要把她帶走,我父母自然不肯,可是她們說動了我的妻子,我不知道她們說了什么,可是最后我的妻子心甘情愿地跟著她們走了,只留下加盟創業她們強行留下的幾百兩銀子,說是替我妻子贖身。我母親因此憂憤而死,沒有多久我父親竟然也發病死了。我驗了父親的傷勢,竟是被人用陰手加盟創業傷了經脈,是誰下的手還用說么?我也想報仇,可是我不是蠢人,問過那些女子的裝束,我就知道了她們的身份,除了鳳儀門,哪里還有那么多使劍的女子,可是崆峒卻和鳳儀門有著盟約,我就是練武練得再好,又能怎么樣,我跟本就報不了仇。所以我心灰意加盟創業冷,從此消沉下去,不到半年就被逐出師門。在江湖上漂流多年。”說到這里夏金逸已經是淚流滿面。

我神情凝重地道:“你是說李寒幽就是你加盟創業的妻子,你可有證據么?”

夏金逸抬頭道:“不會錯的,她雖然氣質大變,可是我絕不會認錯,她就是我的妻子喬翠云,雖然她如今風華高貴,可是我和她從小一起長大,她的相貌還留著過去的痕跡,她的一些小動作我也不會認錯,若是大人不信,小人還知道她腰間有一枚紅痔。”

我真是驚呆了,想不到李寒幽竟然不是宗室出身,那么她怎么會成為靖江郡主的呢?

加盟創業

第五章 安排金餌

更新時間2005-5-8 16:28:00 字數:5358

大雍武威二十四年,辛未后三年,霍某以一己之力,攪亂大雍江湖,血流成河,其中得力者多不為人所知,僅有一人以霍某義子霍離之名聞于大雍。其時,距霍某刺楚王未及一載也。

——《蜀史·紀城列傳》

想了片刻,我心中釋然,無論如何,現在李寒幽已經是這樣的身份,不論鳳儀門和靖江王有什么勾結,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還是看看這個情報有什么幫助吧,可惜夏金逸的證詞分量不夠,否則定然可以讓皇上褫奪李寒幽的公主身份,淆亂皇族血統,其罪非輕,不過沒關系,這個消息只要秦大將軍信了就行,只是不能輕易走露,得等到適當的時機再拆穿李寒幽的真正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