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沿著街道溜達,突然看見前面聚了一堆人,忍不住好奇的鉆了進去,卻原來是一個小孩在賣身葬父,我一下子想起當初父親去世,台北徵信社我囊空如洗,如果不是有機會進入鎮遠侯府,怕我也只能賣身葬父了,一時沖動,我掏出一百兩銀子給了那個小孩,他清秀的臉上露出感激的神色,恭敬地道:“公子,等小的葬了父親就去伺候公子,請問公子住在哪里?”我尷尬的笑了笑,看看周圍人群中射台北徵信社來的嫉妒眼神,心想財不露白的古訓我已經犯了,難不成還告訴別人我住在哪里。也沒答話,匆匆忙忙地就跑了,為了迅速回到客棧,我低著頭飛快地走著,走到一個巷口的時候,只覺的身后有人靠了上台北徵信社來,我還沒來得及回頭,就覺得硬邦邦的東西頂住我的腰,于是我老老實實地被帶進巷子,然后就覺得后腦勺被打了一棍子,等我醒來,我已經囊空如洗的躺在地上了,哭喪著臉回到客棧,萬分慶幸當初存了十兩銀子在柜上,可是這點銀子我頂多能住一個月,怎么辦,怎么辦?我輾轉反台北徵信社側了一個晚上,才想到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我認認真真的參加科考,然后取個名次,然后我就有官俸可以花,有官府給的宅子可以住了,想來南楚應該不會很快亡國吧,等我賺足了銀兩,我就可以辭官歸隱了,到時候應該沒有人和我這台北徵信社個沒有官職的人過不去吧。

台北徵信社顯德十六年六月,江哲入建業,八月,金榜出,江哲中一甲頭名,赴瓊林宴,宴未畢,雍使入朝,求聯姻,以示盟好。

顯德十六年十二月,雍長樂公主入楚,顯德十七年戊辰元月,太子殿下趙嘉舉行大婚,立長樂公主為太子妃。

長樂公主,年十五,母長孫氏,雍高祖貴妃,素得帝寵,長樂公主生時,逢雍高祖登基,故頗愛寵之,賜封號長樂公主。

–《南朝楚史·江隨云傳》

從會試考場出來,我伸展伸展四肢,唉,這幾天可把我辛苦壞了,那個考棚又窄又小,我又沒有銀子打點,所以到了第三天,基本上屋子里面全是馬桶的氣味了,如果不是以前跟著爹爹流落他鄉,吃了不少苦頭,只怕我連飯都吃不下去,只怕我省吃儉用到了今天,身上就連一個銅子都沒有了,離放榜還有半個月呢,這些日子我可怎么辦呢,要不要去賣字畫或者替人寫書信,我認真的想著。

回到客棧,我計算一下,明天的房錢是沒有了,所以拿著文房四寶,決定到夫子廟去擺攤,到了夫子廟,跟一個小茶館的老板套了半天近乎,又答應替他寫兩封信,就在他的茶館門口擺上了攤子,可惜生意不大好,到這里寫信的人都是大字不識幾個的,誰管你字寫的怎么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