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創業貨物賣不出去,資金周轉不開,幾乎到了吃飯都成問題的

地步。

麥西終日困坐愁城,已到山窮水盡之境,他的一個兄弟勸他把布店頂讓

出去,兩個人跟著別人到西部去淘金。這是 1850 年間,正是淘金潮鼎盛之期,

有關淘金致富的傳說,像神話般的在人們口中流傳著。

麥西當然也很動心,但布店沒有人要,纏著他的身子走不動。如果把布

店丟給他太太照顧,他又沒有出門加盟創業的盤纏。

最后還加盟創業是荷頓按照一般商場的習慣,按照 85 折把全部存貨接了過去。麥

西果斷地接受了條件,當麥西由荷頓手里接過貨款時,他沉著聲音告訴他這

位精明的大舅子:“荷頓,只要我有一口氣在,決不忘記再回來開店,而且

我要把你的店買過來。” 加盟創業

“好啊,”荷頓不愧是個生意人,一點也不動氣,“只要你有這個本事,

我歡迎你再回來。但我敢說,在此地開布店,你恐怕永遠都不是我的對手。”

麥西懷著熱血沸加盟創業騰的心情,和他那位弟弟一起,隨著淘金潮到了西部的

加州。

到達之后,麥西深深地失望了。土地遼闊而荒涼的加州平原,并不像傳

說那樣,遍地都是黃金。而且有金沙的地方,往往都是是非之地,屠殺事件

層出不窮,不知什么時候,就會把一條小命送掉。

麥西雖有創業雄心,卻不是加盟創業冒險家。所以他了解淘金的情形之后,就帶

著弟弟在舊金山定居下來,以身上的現款開了一個小商店。

表面看起來,他開這個小店是混生活,實際上他是在磨練自己,怎佯在

生意場上站得住腳,如何才能創造出一番事業。

在這段時間,他用全部精力來體會做生意的訣竅。比如他添了一樣新貨

品,就想方設法讓大家都知道。

當時有一種淘金用的平底鍋最為暢銷,麥西低于別人一成的價格出售,

并告訴買鍋的人,請他們轉告其他的人來買他的鍋。這種廉價多銷的創意,

使麥西賺了一筆錢。

一年之后,麥西覺得對生意的竅門摸得差不多了,毅然把舊金山的生意

頂讓出去,帶著錢回到馬薩州,在哈佛山開起布店來。這次,他把自己想象

出來的做生意的辦法,全部施展出來,這個布店竟一下子轟動起來。他采取

的幾個策略是:

1.大做廣告,凡是當地報紙,每天都輪流刊登廣告,并創用一些吸引人

的廣告用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