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遞給他一條翠綠絲加盟創業帕。夏金逸接過一看,神色大變,卻沒有說話。我將安排詳細的說了一遍,夏金逸面上神色又是恐懼又是佩服,問道:“大人怎知道此事,小人相信做事嚴密,絕無外人得知。”

我但笑不語,想來也不用加盟創業告訴他小順子偷入禁宮收了兩個弟子吧,雖然那兩個可憐的孩子武功還淺,可是手腳卻靈便,再加上心思靈巧,居然探到了這個天大的秘密。

夏金逸見我不說,只得珍而重之的收好絲帕,說道:“小人只能盡力而為。”

我見他答應,便拿出一個瓷瓶,道:“這里面有兩顆藥丸,到了加盟創業那日,你先服下那顆裹著綠色臘衣的藥丸,那是一顆護心丹,想來那日恐怕你會是被遷怒的人,但是奉命殺你的人不可能用兵器,隨隨便便在皇上面前濺血殺人是加盟創業不敬之罪,若是用拳掌,我敢說可以讓你保住性命,然后你再偷著服下那顆黑色臘衣里面的藥丸,就可以生機斷絕,渾似死人,這樣我自有法子把你救走。從今之后雖然不能露面,可是我想到了今日你也應該不希望再在混濁的官場混加盟創業下去了吧,若是你還是想要一個前程,等到日后我必然不會虧待你。”

夏金逸眼中閃過一絲感激的神色,道:“多謝大人顧及小人的性命,小人若能報得大仇,什么榮華富貴都不希罕,只是小人希望能夠親自看到李寒幽遭到報應。”

我淡淡一笑道:“這有何難,事成之后,你脫身出來,我會安排你加盟創業隱藏起來,等到日后你自然可以得償夙愿。不過事情也未必到了這一步,如果太子不肯上鉤,或者你沒有生命之險,你就繼續服侍太子好了,記得不論如何,都要忠心耿耿,不可流露出勢利的意味。若是你還能留在太子身邊,今后你還是自行決定如何行事,只是記得,如果有機會,不妨挑撥一下太子和魯敬忠的關系。”

夏金逸猶疑地道:“如今太子對鳳儀門和齊王心中都有嫌隙,正是對魯少傅十分倚重的時候,恐怕不大容易挑撥他們君臣的關系。”

我笑道:“也沒有什么難得,大凡有才華的人不免恃才傲物,魯敬忠心思陰險,太子又是心胸狹窄的人,你只要多多夸贊幾次魯少傅計謀過人,太子心中就會有了嫉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